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金耳”抢眼丰收节


  本报讯“真稀奇!以前只知道银耳,没想到还有金耳。”在9月23日开幕的全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金台区胜利村西府老街,一场“金耳”和“银耳”并排“争宠”的视觉盛宴,让不少市民为之惊叹。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金耳”还是“银耳”,都是木耳的一种,也可以像木耳那样利用菌棒种植。在西府老街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展区内,由市蚕桑园艺工作站组织展出的银耳和金耳,让围观者大开眼界(见右图)。“呀,你看,雪白色的是银耳,金黄色的是金耳,它俩并排生长在支架的菌棒上,大有一番邀宠的架势呢!”参观的市民说。工作人员杨叶告诉记者:“这种‘金耳’也叫黄木耳,因为蛋白质含量高,市场前景很好。经过研究试种,黄木耳已经在宝鸡胜利食(药)用菌现代农业园区引种成功。下一步,园艺站将在全市大力推广种植黄木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咱宝鸡人就可以吃上本地种植的‘金耳’了。”
  本报记者裴兴斌李依涵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