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陈仓公安分局虢镇派出所:
助力暂住人员子女顺利入学
  本报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咱们民警周到的服务,帮助我们暂住人员的孩子顺利上学。”家住陈仓区陈仓大道的市民马武涛激动地说。近日,陈仓公安分局虢镇派出所为辖区暂住人员的190名子女入学提供最大便利,受到群众好评。
  据了解,虢镇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不断优化工作模式、简化工作程序,他们在开学季创新推出“3+2+1”便民工作法,及时为辖区暂住人员子女入学提供便利,帮助学生尽快就近入学。学生上学事关家庭幸福和孩子健康成长,按小学入学资格审查相关规定,非本地户籍暂住人员需提供暂住人口居住证或者房屋租赁登记回执,孩子才能顺利上学。为让辖区暂住人员的孩子能按时踏进校门,虢镇派出所从今年8月份开始,将居住证和租赁房屋登记回执的申领条件和注意事项,通过张贴公告、发布朋友圈、拨打电话3种渠道向辖区居民告知,并利用户籍室、值班室2个对外窗口,在休息日24小时向咨询群众答疑解惑,前来办理证明的群众能在1天之内拿到回执单,确保群众“最多跑一次”就能拿到证明材料。
  据了解,虢镇派出所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辖区暂住人员的190名子女办理了入学证明材料,让这些孩子能够按时就近入学。
  (王菁)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