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禁烟宣传进校园
  本报讯“烟叶里含有大量尼古丁,吸烟会对人体呼吸系统、心脑血管造成危害……”9月1日上午,千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烟草、卫健部门联合开展了禁烟宣传教育活动,他们深入城关中学和千阳中学,为广大师生普及吸烟的危害等相关知识,让学生们远离烟草。
  近年来,未成年人吸烟现象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公共卫生热点问题。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千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烟草、卫健部门联合开展了此次禁烟宣传教育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传单的形式,给学生们深入讲解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倡导学生当好禁烟“宣传员”和“监督员”。“以前觉得父亲抽烟挺酷的,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才知道吸烟对身体危害有多大,回去后我要监督、劝说他戒烟。”千阳县城关中学学生李思怡说。
  据了解,下一步,千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开学第一讲”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邵菲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