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凤县一工程车辆不慎翻下深沟,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出动——
20分钟救出被困司机

  本报讯7月19日,凤县凤州镇一工程车辆不慎翻下路边深沟,接到群众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出动,仅用二十分钟就将被困司机救出。
  当天13时55分,凤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凤州镇一工程车辆在施工时发生侧翻,司机被困驾驶室,该县岗坪路消防救援站人员立即出动。经初步了解,事故车辆属凤州镇一企业所有,在前往作业场地时,不慎坠落路边深沟。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驾驶室已严重变形,驾驶员虽然意识清醒,但是身体被方向盘和座椅牢牢卡住。事故发生地坡度较大,救援难度不小。
  为了争取时间,消防救援人员一边进行心理疏导、缓解被困司机的恐慌情绪,一边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将挤压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剪切(见左图)。同时,协调企业调派车辆将侧翻的工程车牵引出深沟,经过二十分钟努力,顺利救出了被困人员。
  送医救治后,目前司机已脱离生命危险。本报记者张敏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