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凤翔区长青镇高嘴头村:
300亩“宅基闲地”变“粮油宝地”
  本报讯“空心村”人去宅空,“移民村”人迁宅留,“合并村”老宅扎根……随着乡村经济高速发展和人流、物流的加速流动,宅基地“虚胖”问题已经成为农村一大顽疾。日前,记者在凤翔区长青镇高嘴头村发现,该村通过整合闲置宅基地等方式,将300余亩“闲地”变成了“粮油宝地”。
  据高嘴头村党支部书记张录强介绍,这些年,由于住新腾旧、进城定居等多种原因,村内实际上有超过500户村民宅基地已经闲置,这部分闲置土地共有300余亩,一度让村里很“头疼”。经过村“两委”讨论,村里自去年开始将这些“闲地”进行整合,统一种植了土豆、青贮玉米、油菜等农作物。一方面,这里变成了“粮油宝地”,另一方面,也给村集体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可谓“一举两得”。
  记者了解到,仅2020年,这些“闲地”就为该村带来了超过30万元的经济收益,今年油菜收获,又为该村村集体带来10万余元的经济收益。
  本报记者谭逊孙海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