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扶风:
加强监督检查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今年以来,扶风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产业项目、工程推进、“三资”管理、“四个不摘”政策落实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截至目前,共查处乡村振兴领域问题30件,党纪政务处分43人。
  扶风县纪委监委深化执纪监督协作区机制,推行1名纪委常委、监委委员,1个机关室部,1个工作协作区,对应若干镇街、部门的“3+X”工作法。协作区围绕“两个责任”落实、乡村振兴领域检举控告办理等,开展明察暗访督促整改问题。通过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对乡村振兴方面的信访件优先受理、优先研判、优先转办。注重选好乡村振兴带头人,对122个村(社区)686名党支部候选人和1061名村(居)委会候选人进行资格联审,提出否定性意见51条。同时,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等部门开展村“两委”换届全过程督查。
  县纪委监委聚焦产业项目、工程推进、“三资”管理、“四个不摘”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加大问题查处力度,既查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查贪污侵占、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等腐败问题,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共查处乡村振兴领域问题30件,党纪政务处分43人,其中腐败类11件15人、作风类19件28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信访件和情况复杂的问题线索,强化直查直办、提级办理,先后直查直办了召公镇袁新村挪用低保金、法门镇白龙村挪用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等案件,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联合督导、定期会商、问题线索双向移送等机制,定期与各成员单位协商沟通、互通有无,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亚金美妮)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