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我市一中学斩获三个一等奖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结果出炉——
  本报讯近日,从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传来喜讯,我市凤翔区彪角中学一次性捧回了三个一等奖。据悉,该校是我市唯一斩获一等奖的学校,也是全省唯一获得三个一等奖的学校。
  此次大赛由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承办,包括未来教育、智能环境、生物环境和风能利用四项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150多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市七支代表队斩获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五个。其中,彪角中学代表队的表现最为亮眼,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一等奖三个、三等奖一个、优秀奖一个的好成绩。彪角中学代表队参加的比赛项目是风能利用,代表队的选手凭借扎实的训练功底和稳定的临场发挥,使用未经加工的基础材料包,动手制成了风帆小车,并让风帆小车出色地完成了在逆风条件下负重行驶的比赛任务,创下了逆风条件下负重7001g行驶的佳绩。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科技教育,通过组建科技创新社团、举办科技进校园等活动,在学生心中播下科技种子;建设通用技术教室、3D打印教室、机器人教室等,普及科技前沿知识;同时利用课堂教育、科学调查社会实践活动等,提升学生的科技综合实力,为我市中小学生在中省各级各类科技大赛中斩获佳绩奠定了基础。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