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我市52名幼儿园园长:
走进浙江湖州 追寻教育真谛

  本报讯近日,我市52名幼儿园园长走进浙江省湖州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研修学习,他们通过聆听专家讲座、观摩幼儿园、参与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刻领会安吉游戏的精神实质,开阔了教育视野,提升了课程理念。
  “安吉游戏”是湖州市安吉县幼儿园游戏教育的简称,与以往传统的幼儿教育不同,在安吉的游戏教育过程中,孩子们成了游戏的主宰者,也就是教育的真正主体;相反,老师们只负责为孩子尽可能提供游戏的材料、创设游戏的环境、规划游戏时间,充分体现“游戏是儿童的基本活动”和“游戏=学习”的科学理念。目前,“安吉游戏”不仅给国内学前教育带来全新视角和深刻变革,同时也影响着世界学前教育的发展,给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儿童带去了欢乐。
  近年来,我市各类幼儿园的数量迅速增长,办园条件显著改善,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在宝鸡市幼儿园园长提高培训班活动中,我市特意将培训班搬到湖州,引导52位骨干园长步入学前教育改革的前沿阵地,零距离学习“安吉游戏”。在研修活动的理论阶段,我市52位骨干园长认真聆听了《安吉游戏观察与解读》《班本课程与师幼成长》《课改背景下幼儿园管理新思考》《安吉游戏实践路上的爱与挑战》等专题报告,了解了安吉游戏的理论精髓。在研修活动的实践阶段,我市52位骨干园长前往湖州市南太湖幼儿园滨湖园区、湖州市德清县阜溪实验幼儿园、湖州市实验幼儿园东部园区等地参观了园所文化,幼儿自主游戏情况,了解了游戏课程设置,就游戏材料配置、游戏过程评价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安吉游戏”的课程理念和组织实施有了详细、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丰富多样的游戏材料、自主宽松的游戏环境,以及孩子们快乐投入的状态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要学以致用,推动‘安吉游戏’在宝鸡本土落地生根”……为期一周的研修活动结束后,多位园长表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