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田勇:铁肩担道义忠诚铸警魂

  “人民利益无小事,既然选择从警的道路,就要时刻把为人民群众服务放在第一位。”从警33年来,田勇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田勇是陈仓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在田勇眼中,案件没有大小,只有能破不能破。多年来,破大案、快破案、多破案一直是田勇对自己的要求。刑侦工作就是破案,每天只要有时间,田勇就分析研判案情,想到什么就立即在纸上记下来。为了查破一起案件,寻找案件突破口,田勇和战友们经常日夜酣战,不知有多少个夜晚,为了在监控录像中寻找到犯罪分子的蛛丝马迹,他们通宵达旦趴在电脑前。33年来,田勇参与破获刑事案件9800多起,其中重大案件3000多起,为国家、集体和群众先后挽回经济损失达3000余万元,被群众誉为“刑侦破案的好猎手,守护平安的好卫士”。
  从警以来,田勇一直坚持奋战在侦查第一线,深入研究高科技、新业态条件下侦查破案新途径新战法。每一起案件的成功侦破,都渗透着田勇大胆创新的智慧和敢为人先的勇气,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的表现尤为突出。2018年12月,田勇组织破获省督“7·15”罗某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成功打掉了一个以罗某为首,组织体系完整、为恶一方的26人黑社会性质组织,形成证据卷宗66册,起诉意见书长达49页,追缴违法所得150万元,扣押冻结资产1600余万元。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他和同事累计打掉26人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 
  近年来,田勇先后被授予第二届“宝鸡市优秀青年”、第三届宝鸡市“十大卫士”、百杰警官、“十佳”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并多次立功。2020年12月,获得全国公安系统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为民”百佳刑警荣誉称号。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