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宝鸡体育人陇右行
本报记者巨侃

  4月15日是农历三月初四,宝鸡两支群众体育团队踏上西兰高铁开始了联络友谊和增进交流的西行之旅。
  这两支群众体育团队,一支是宝鸡市乒乓球协会代表队,另一支是宝鸡市围棋协会代表队。兰州是此次西行的目的地。原来,兰州市体育局、西北五省区省会(首府)城市乒乓球运动协会举办2021年第二届“兰州蓝杯”西北五省区省会(首府)城市暨友好城市乒乓球邀请赛,除了省会(首府)城市,还邀请了宝鸡、天水等几个地市州乒协参赛。赶巧,甘肃省围棋运动协会特邀宝鸡围协参加兰州宝鸡围棋联谊赛。这样,两支并无关联的宝鸡团队,就走到了一起。
  先说围棋。4月15日,宝鸡市围棋协会一行12人抵达兰州当天,受到了甘肃省围协的热情接待,当晚有几名棋友就迫不及待地来到黄河棋院较量。
  “伍老年高八十八,挥刃不逊伍子胥。蒋公夫妇珠璧合,周郎小乔配英雄。马群力战陈仓王,半目胜出抢头功……”这是宝鸡市围协主席雒拓描述的次日兰宝围棋联谊赛的场景,有伍老(即“黄河杯”围棋赛的创办人伍爵天先生,今年已88岁高龄)的宝刀不老,棋风淋漓;有比赛承办单位黄河棋院蒋立峰夫妇的夫唱妇随;还有宝鸡兰州两名主力棋手的半目决胜等,真是精彩纷呈!
  4月17日是围棋联谊赛最后一天,兰州棋友布阵徐家山天元围棋院,两地棋手坐在花香扑鼻的丁香树下,品佳茗,弈妙手。
  再说乒乓球。这次参加西北五省区省会(首府)城市暨友好城市乒乓球邀请赛,宝鸡由“最美体育人”、宝鸡乒协主席张宝祥领队,12名参赛队员中有田涛、王高翔这样的业余好手,也不乏曾经征战过全国比赛的老将。4月17日,乒乓球比赛在兰州火车头体育馆挥拍。共有来自西北五省区12个城市的15支代表队、113名运动员竞技金城。首日乒乓球比赛,宝鸡女队力克乌鲁木齐女队,取得开门红。
  4月18日下午,西北五省区省会(首府)城市暨友好城市乒乓球邀请赛落幕,最终西安队夺得男、女团体第一,兰州队获混合团体第一,宝鸡由吴蕴华、宋继伟等四位乒协领导组成的老将队伍,经过多场苦战,收获一枚宝贵的混合团体铜牌。
  本次兰州行是宝鸡两大协会组织首次携手走出去进行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短短的三四天时间里,大家以围棋和乒乓球为纽带,交流了技艺,增进了友谊。宝鸡乒协也向来自西北五省区的兄弟城市乒协及球友们宣传推介了我市的乒乓球品牌赛事“百合杯”。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