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蕾破黄金分外香
宝鸡植物园蜡梅悄然绽放

  本报讯1月5日,宝鸡植物园内蜡梅悄然绽放,在阳光下,金黄色的小花晶莹剔透,散发着淡淡幽香,吸引不少游客观赏拍照(见右图)。
  蜡梅因“香气似梅,花瓣像染过蜡一样”而得名,一般在农历腊月开放,花期两至三个月。当天,宝鸡植物园内,一簇簇蜡梅傲寒绽放,为萧瑟的冬日增添了一抹亮色,虽然天气寒冷,但仍有不少游客兴致勃勃地赏花留影。
  据宝鸡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园内蜡梅品种较多,最先开放的是狗牙梅,陆续还会有罄口梅、素心梅、小花梅、虎蹄梅等品种绽放。(田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