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陈仓镇:
以文明之花扮靓美丽家园
本报记者邓亚金

  在冬日的金台区陈仓镇,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引导交通、捡拾垃圾的志愿者。在这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以文明之花扮靓美丽家园。
  近年来,陈仓镇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由“面子”向“里子”延伸,“换新妆”与“树新风”共融,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在文明村镇建设中,陈仓镇坚持因地制宜,梯次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工作,注重地域特色和现代元素结合,扎实推进“最后一公里”工程,先后投入260余万元,修缮和亮化6条道路,实施绿化工程12公里;投入35万元,改造提升村卫生室和镇卫生院,村镇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
  为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陈仓镇每年评选表彰先进人物和身边好人,倡导群众向榜样看齐,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举办以“不负韶华,我们都是追梦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不仅如此,陈仓镇还充分挖掘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围绕群众所急所需开展志愿活动,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村、社区的百余名志愿者踊跃参与疫情防控,体现了互助友爱的精神。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