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舞台精品传递宝鸡文化之声
  本报讯日前,“2021宝鸡新年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倾情上演,这样的高雅艺术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关注。据悉,2020年以来,我市推出了舞剧《青铜》等高质量舞台精品剧目,可谓精彩纷呈,不仅为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提供了精品剧目,更为群众提供了高品质的艺术盛宴。
  2020年10月15日,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在宝鸡大剧院盛大开幕,一个多月时间,先后举办了“文华奖”“群星奖”评奖演出和全省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来自全省各市(区)的文艺团体角逐“文华奖”,为观众奉上了秦腔、歌舞、话剧、儿童剧等32台大剧、64场演出;同时,还有80件群众文艺作品在艺术节期间角逐“群星奖”。最终,大赛共评选出文华优秀剧目奖10个、文华优秀单项奖15个、群星奖20个。我市编排的舞剧《青铜》、秦腔现代剧《周原儿女》分别获得文华优秀剧目奖,《周原儿女》获文华优秀编剧奖,舞蹈《源》《火红的萨朗》、小品《培训》3件作品获群星奖,参赛和获奖作品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精彩纷呈的舞台精品传递出宝鸡文化之声,上演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活动新、剧目新、形式新”的艺术盛宴。我市还组织了一大批丰富多样的配套文艺活动,优秀新创剧目展演、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经典电影惠民展映等,场场不同,样样精彩。
  市戏曲剧院院长仝凤琴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提升、打磨《周原儿女》,成为他们剧院的日常工作之一。同时,他们也在进一步打磨大型秦腔革命现代剧《江姐》,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本报记者麻雪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