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为他人着想体现文明
王玲
  市场内冰冷的铁凳子,因为一层棉垫子而多了些温度。商户自发购买制作坐垫,这是体谅顾客为他人着想,也是城市文明的体现。
  文明,在很多人眼里是抽象的概念,一般市民无法就文明宽泛的外延和深刻的内涵作出准确的概括。但笔者认为,只要有为他人着想的善良并付诸行动,就是文明。
  前几天,北京一家饭店推出的“套餐A”刷爆全网。只要在该饭店用餐,向服务人员报出“套餐A”,就可免费获得一份红烧牛肉面。“套餐A”是个暗号,避免了用餐者因为没钱而出现的窘迫和尴尬;经营者则用一碗面,无声地传递着善良,这就是为他人着想的善良。
  其实,为他人着想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公交车上让座,想到的是老年人的不易;不乱扔垃圾,想到的是环卫工人的艰辛;爱护公共设施,想到的是建设者的付出……这些善良,体现着一种人文关怀,表达着一种社会态度。只要每个人都有为他人着想的善良,何愁我们的城市不文明呢?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