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在凤翔县社会救助站帮助下——
失散31年后,流浪老人与亲人团聚

  本报讯“本以为父亲已经不在了,没想到30多年后还能再见。我代表全家感谢你们!”近日,在凤翔县社会救助站,一位流浪31年的老人见到了自己的女儿,其女儿热泪盈眶,连声向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致谢。
  前段时间,凤翔县社会救助站工作人员在该县长青镇马道口村附近巡查时看到一位流浪老人,在与老人沟通交流中,发现老人疑似有精神障碍,而且听力不好、口齿不清。工作人员多次询问,仅能得知老人姓名,无法获取更多有效信息。
  为了帮助老人找到亲人,工作人员先带老人看病,然后联系公安机关通过人像比对、DNA比对查找信息,又根据老人自述的姓名查询户籍信息。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拿着老人的照片,在全县范围逐镇逐村寻找,还在全国和省市救助群、寻亲网站发布寻亲启事。
  经过一个多月不懈努力,前不久,工作人员收到了好消息,商洛的一家人与他们取得联系,称老人是自己的亲人。多方核实确认无误后,老人的女儿和弟弟等来到救助站,失散多年的亲人终于团聚(见左图)。
  见到亲人后,老人情绪激动,因为他还认得弟弟;老人的弟弟也情难自已,与哥哥抱在一起大哭起来。随后,老人被接回了家。
  据老人的弟弟讲,老人今年75岁,患有精神分裂症,离家出走31年了,家人多年来找寻无果,还以为老人已去世,能再次见到亲人,大家都特别高兴。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翔县社会救助站已帮助21名流浪人员找到亲人。
  本报记者符雅琦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