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小事不可小觑
刁江岭
  文明不文明,关键看小事,一个个看似无足轻重的小事,最终反映的是城市整体文明形象,因此创文整改应该从小事抓起。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个别人横穿马路、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反映的是个人文明素质低;一个城市背街小巷脏乱差,汽车乱闯红灯、不礼让行人,反映的是城市文明程度低。文明不是抽象的,而是体现在一个个细节中,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可以看出其文明素质,一个城市的交通、卫生状况反映的是城市文明水平,而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环境脏乱差现象,都是由人造成的。无数个细节、小事集中在一起,反映的是城市整体文明形象。如果每个市民都向文明迈出一小步,整座城市就能向文明迈出一大步。
  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只是一个载体,市民整体文明素质提升才是目的。什么样的城市是文明城市?文明城市不仅仅是拥有一块奖牌,它存在于城市的精神风貌中:人们能够直观地看到城市干净、卫生,即使背街小巷也整洁有序,市民说话和气礼貌,行为遵纪守法,文明已经成为市民的行动自觉,文明气息洋溢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所以,创建活动只是一个过程,目的是通过这个过程,把文明变成一座城市每一位居民的精神追求,这才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题中之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