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是最好的担当
张晓燕
  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迫切需要各级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牢固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大步伐的追赶超越,绘就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画卷。
  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需要不断超越自我、提升境界。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无论是放眼未来,还是着眼当前,在新起点上加速追赶超越都需要时不我待,容不得瞻前顾后。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只有奋力追赶,才能确保不掉队;只有全力加速追赶超越,才能在变中求新、在新中求进、在进中突破。这一切都取决于各级干部是否具有强烈的担当精神。
  有担当才能激情干事,而激情干事是追赶超越的应有之义。干事创业,最需要的就是精气神。持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离不开精气神;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离不开精气神;破解发展难题,构筑竞争优势,更离不开精气神。归结为一点,精气神就是担当的展现,是共识的凝聚。有精气神,才能在追赶超越中斩关夺隘。
  成事者必有担当。富有担当精神是干部的本分,更是追赶超越的现实呼唤。面对追赶超越的新期盼,必须以担当夯实信念、以担当检验能力、以担当评估效果。在百舸争流的追赶超越浪潮中,如果担当意识滑坡,就会甘于平庸、有位不作为,最终贻误发展大计。事业是干出来的,追赶超越同样离不开苦干实干巧干。只有全身心投入地干,才能成大事、兴大业。对于追赶超越而言,更是如此。面对周边竞相崛起、各地争先进位的逼人态势,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磨磨蹭蹭,必然坐失良机。只有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始终保持奋进姿态,才能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奠定坚实的基础。
  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就是最好的担当。奋进新征程,展示新作为,需要不断翻越新的“娄山关”、攻克新的“腊子口”,绝非轻轻松松就能达成,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如一踏实干。只有勇立时代潮头,用担当精神垫底,用机制保障具有担当精神的人大胆干事,突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纵向比差距、横向比不足,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警觉,紧盯目标不动摇、抓住机遇不放松、对标先进不停步,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遇到矛盾不绕、面对困难不躲、解决问题不拖,坚决革除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弊端,迎难而上、化难为易、化危为机,才能一寸一寸打好根基,一步一步实现目标。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必须用担当凝底气固勇气聚豪气,牢固树立无功便是过的责任意识,着力锤炼爱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知重负重,下足“绣花”功夫攻坚克难。惟其如此,新征程方能一马平川、新篇章才会生机无限、新蓝图也一定会绚丽夺目。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