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
太极之源风光秀丽
    金台区金台观

  这里有秀丽、清幽的风光,这里有一代武学大师、太极拳创始人张三丰的足迹,这里有西府民俗文化聚集地西府天地……金台,是你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民间曾有“宝鸡有个金台观,离天只有五尺半”的说法。金阁流霞的金台观因一代武学宗师、太极拳创始人张三丰在此修道而闻名。从金台观前平台上远眺,秦岭渭水,尽收眼底,景象万千,令人心旷神怡。顺金台观而上,直登塬顶,眼前景象让人眼前一亮,明清建筑在云中若隐若现,红花绿叶衬托的西府天地民俗旅游景区颇具生气。你看,西府老街中央的戏楼刚刚一曲唱罢,那边的“绣球招亲”又赚足了人气。在老作坊区,擀面皮、岐山臊子面、粽子、“水围城”、肉夹馍、油糕、麟游血条面等,这些从三区九县精选而来的西府传统名小吃让美食达人大快朵颐。你不妨择一个假日,携朋伴友,到老街感知西府之美。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