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本报刊发的《陈仓区一退休干部痴迷发明——自制“爬楼机”方便老年人》一文受到央媒关注——
央视记者来宝鸡拍摄草根发明家
    拍摄现场

  本报讯11月20日本报刊发的《陈仓区一退休干部痴迷发明——自制“爬楼机”方便老年人》一文,在宝鸡日报全媒体平台上视频播放量超过600万,引起中省媒体的关注。12月17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热话》栏目组记者来到我市采访、拍摄草根发明家辛世武。
  今年74岁的辛世武是陈仓区一名退休干部,从小就爱钻研,对机械设备、电子仪器非常感兴趣,退休后更是痴迷发明。到目前,27项发明有5项获得国家专利。
  当天上午,《热话》栏目组记者来到辛世武家的楼下,辛世武首先向央视记者演示了“爬楼机”在日常生活中的运行方式,央视记者还坐上体验了一番。随后,栏目组记者对辛世武进行了采访,并拍摄了他发明的“爬楼机”。在录制拍摄过程中,央视记者还看到了老人家中的自动翻身机、自动洗碗机、自动捶背机等,这些都引起了他们的兴趣。
  据央视记者介绍,栏目组将用两天时间为辛世武拍摄专题片,内容以他的小发明为主,专题片将于明年1月12日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热话》栏目中播出。(谢克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