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百合花城小区西侧——
拆墙透绿美市容

  本报讯银灰色的铁艺栏杆简约时尚,墙体内外的花木相互映衬……日前,渭滨区百合花城小区西侧新建成的透视墙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成为城市街头的一道新风景。
  百合花城小区位于渭河植物园大桥东侧,沿大桥进入姜谭路,一眼就能看到小区破旧的实体围墙。为进一步美化市容街貌、提升城市品质,按照城市主干道路“拆墙透绿、拆墙透美”的要求,市“五拆”指挥部将百合花城小区的实体墙纳入“五拆”范围,并于8月底启动了西侧围墙的改造工作。
  渭滨区“五拆”工作组工作人员介绍,百合花城小区两侧围墙长700余米,分两次实施改造,现在建成的是西围墙。新建的透视墙为古朴大气的银灰色调,墙体设计凸显简洁时尚。透视墙内外栽植了竹子、凌霄、藤本月季等绿植花卉,让墙体在绿植的掩映下更加美观。“以前从这儿路过,看到的就是一堵白墙,让人觉得十分呆板沉闷,现在建起了透视墙,路两边的绿植和小区里的美景连成一片,把这条路衬托得更美了。”一位市民高兴地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