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下雨天咋还给绿篱浇水?
园林部门释疑:补植苗木需深度喷灌

  本报讯10月24日,我市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在市区经二路上,环卫工人却在给绿篱浇水,过路市民对此表示不解。渭滨区园林环卫处工作人员解释,新补植的苗木必须浇透,仅靠雨水是远远不够的。
  当天上午10时,笔者在市区经二路东段看到,绿化带旁停着一辆浇灌车,环卫工人正在给绿篱浇水。当时正下着小雨,过往市民见状纷纷不解:“这不是多此一举、浪费资源吗?”为此,笔者采访了渭滨区园林环卫处。据绿化科工作人员说,每年春秋两季,他们都会进行苗木补植。近期,他们在渭滨区主干道的绿化带中补植了红叶石楠、小叶女贞、龙柏等植物,对这些新补植的苗木,必须把水浇透,至少要深度喷灌3次,才有利于植物健康生长。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雨量并不大,地面是湿了,地下土壤却未湿透,苗木根部没能滋润到,所以还需要深度喷灌。
  (罗琴符雅琦)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