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气温骤降感冒患者增多
医生提醒:注意保暖,少去人多的地方
  本报讯近期,我市阴雨天气较多,昼夜温差较大,感冒患者增多,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居多。医生提醒,要注意保暖,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感冒症状明显时应及时就医。
  10月24日上午,笔者在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看到,候诊的患者排起了长队,其中大多是老年人。今年63岁的刘女士说:“最近一直头疼、咳嗽,在药店买了好多药,吃了也没有明显好转。”随后,笔者在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输液室看到,输液的大部分都是孩子。一位护士说:“最近,每天前来就诊的呼吸道疾病患者有20个左右,其中感冒患者占一多半,主要是老人和小孩。”
  据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惠霞介绍,近期,门诊接待患者较前段时间多了不少,最多一天接待近100人,大多是感冒发烧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其中三分之二是老年人。“秋冬季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最近由于降雨多,昼夜温差大,老人和小孩自身抵抗力差,容易患上感冒。”王惠霞同时提醒说,大家应及时添加衣物,家里多开窗通风,老人和小孩要勤洗手,清淡饮食,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在症状明显时应及时就医。(罗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