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工行宝鸡分行开展系列“消保”宣教活动——
反诈防骗不停歇守护群众钱袋子

  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有哪些?电信诈骗常见套路都有啥?近日,工行宝鸡分行以及辖区支行在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优势的基础上,主动“走出去”精心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保”宣教活动,切实提升了群众的金融素养与防诈意识。
  3月15日,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组织开展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现场,工行宝鸡分行结合行业特色,现场搭建金融知识宣教展示区,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大家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识别电信诈骗。当天,工行宝鸡分行信管部还联合高新大道支行在我市一家财务公司为新入职员工普及金融消保知识(见右图),让刚刚步入社会的“新人”能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风险意识和维权意识。“接到陌生电话,只要谈及中大奖、高收益,一定不要听、不要信、不转账……”3月14日,在工行宝鸡凤县支行联合凤县新建路社区开展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帮助老年群体树立反诈意识,守护老人“养老钱”。
  秉承“金融为民”初心,坚守“人民金融”底色。工行宝鸡分行将积极探索“消保”宣教新方法、新路径,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助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工行力量。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