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
我市首笔银企融资对接业务落地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宝鸡市中心支局指导下,全市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业务成功落地,中国银行宝鸡分行为我市2家企业,发起2笔共计5.1亿元的融资授信对接业务,首笔贷款500万元已发放。
  据了解,为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国家外汇管理局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上建设了“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该应用场景为银行和企业提供了线上融资对接渠道,银行在企业授权下可获取其跨境信用信息数据,为企业增信提供支持。企业自主开通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业务权限后,可在“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向多家意向银行发起融资授信申请,同时授权银行进行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查证。银行在线接收企业融资授信申请后,结合实际和内部风控要素,为满足条件的企业进行融资授信。“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为银企融资双向选择搭建了线上沟通桥梁,打破信息不对称瓶颈,为企业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融资渠道,能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下一步,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发挥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高效、便捷的优势,加大应用场景宣传推介,指导辖区银行完善业务流程,切实满足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外贸企业的业务需求,助力地方涉外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