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凤翔区长青镇石头坡村
产业化种植葱满希望
    村民使用移栽机将葱苗移栽到地里

  本报讯(宋文君)日前,在凤翔区长青镇石头坡村,200亩的地里只有不到10个人在劳作。这是因为村里引进了大葱移栽机,一天可以完成70亩大葱移栽,不仅提高了效率,也节省了人工。大葱种植产业化让村民尝到了甜头,也让他们看到了科学种植的重要性。
  石头坡村发展大葱种植业由来已久,且在不断创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去年种植大葱500亩,收入300万元,集体分红50万元,给村民发放务工工资92万元。今年在扩大种植规模的基础上,合作社新购置了大葱播种机、移栽机,使大葱从育苗、移栽、培土、浇灌、作务到采收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同时,村上正在积极建设集种子研发、种子培育、土壤分析、病虫害防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产业服务中心,全方位推动大葱产业发展,走上品牌化发展道路。
  石头坡村党支部书记潘勤珠说,今年村上将通过以点带面、区域协同扩大种植规模,力争种植面积突破2万亩,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0万元,广泛带动“长青大葱”产业在全区遍地“开花”,辐射带动周边县区种植大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将为村民提供务工岗位3000余个,实现务工收入突破500万元。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