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工作汇报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金鑫)3月20日,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二考核巡查组进驻我市,对我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并召开汇报会。第二考核巡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炳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王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段小龙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珉亮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2022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为主线,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隐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王炳锋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宝鸡市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把这次考核巡查作为一次把脉问诊、检验成效、促进提升的良好机会,紧扣考核巡查重点,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共同高质量完成考核巡查工作。
  王勇表示,这次考核巡查对我市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坚决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尽心尽责配合保障,扎实细致搞好服务,确保考核巡查工作顺利高效开展。要从快从严整改落实,对考核巡查组反馈的问题立查立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在常态工作上加压加力,不断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层层扣紧责任链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尤其是重大和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