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我要为她养老送终”
——记第七届宝鸡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让焕

  宝文
  俗话说:“一个女婿半个儿。”在陈仓区拓石镇杨家川村,一位叫李让焕的男子,在妻子去世后,无怨无悔地照顾岳母31年。
  今年69岁的李让焕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1984年,李让焕和妻子结婚,就这样他成为上门女婿,入赘到葛条岭村。婚后,小两口凭着吃苦耐劳,把日子经营得有声有色。然而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1992年7月,李让焕的妻子因病去世,李让焕在葛条岭村无依无靠,他又迁回杨家川村,在村委会帮助下新建房屋重新开始生活。
  虽然妻子去世,但李让焕没有忘记老人,他将岳母不离不弃带在身边,在生活上一点一滴照顾老人,更从精神上关心,尽量满足老人的要求,给老人买衣服和礼物,让老人感受幸福。老人如今年过八旬,本来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又不慎摔倒造成腿部骨折,生活不能自理。李让焕在老人生病期间,始终悉心照料,跑前跑后为老人端茶送水、洗衣做饭,把老人当作亲生母亲一样照顾,呵护备至。在他的照料下,老人身体状态逐渐好转。
  除了照顾好老人外,李让焕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养殖中华蜂,凭着吃苦耐劳,也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李让焕说:“我现在最大的事就是照顾好岳母,为她养老送终。”
  李让焕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尊敬老人的传统美德。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