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在我市志愿者热心帮助下——
失联50多年三兄妹终在宝鸡团聚
    林洪涛的母亲(左)、舅舅(中)和大姨在宝鸡团聚

  本报讯(记者邓亚金)3月17日9时,在宝鸡火车站出站口,来自山东枣庄的林洪涛带着母亲和舅舅前来认亲,他们对宝鸡885阳光博爱公益团队的帮助表示感谢。
  原来,去年8月31日,远在山东枣庄的林洪涛通过网络联系到宝鸡885阳光博爱公益团队。林洪涛给该公益团队负责人闫敏拨打电话描述了他想在宝鸡寻找大姨,了却母亲和舅舅多年心愿的事。据林洪涛描述,他母亲和舅舅因为一些原因,50多年前离开宝鸡前往山东后便和大姨失去了联络,他们只记得大姨名叫杨玉芹,73岁左右,家住原四季青公社附近。
  有了这些基本信息,闫敏和团队其他志愿者很快将林洪涛寻亲的信息发布到各个社区和小区的微信群,大家纷纷热心接力,四处打听,最终有人在群里回复,自称是林洪涛大姨家的邻居,家住市区西二路姜炎新城小区。去年8月31日晚,志愿者和这位热心邻居再次确认,在多方共同帮助下,林洪涛通过手机添加了大姨的微信,远隔千里的三位老人通过电话视频认了亲,三兄妹激动不已。
  “去年受疫情影响,我母亲和舅舅只能通过电话和大姨联系,我们决定今年3月17日来宝鸡看望大姨,并当面感谢宝鸡的志愿者们。”林洪涛说。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终于能见到我的姐姐了……”在宝鸡火车站出站口,林洪涛的母亲握着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她向志愿者们表达完谢意,林洪涛大姨的女婿带着他们前往大姨家,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