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初中物理“小实验、小制作”比赛结果揭晓——
66件学生作品脱颖而出
    教师指导学生进行科技作品创新

  本报讯近日,金台区初中物理科技创新“小实验、小制作”比赛活动获奖名单出炉,66件学生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金台区大力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扎实推进“双减”落地,答好“双减”考卷,让学生在校内“吃饱”“吃好”,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检验“双减”政策背景下的科技教育成果,金台区教研室特意举办了此次活动。活动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共有金台区8所初中学校195件学生作品参赛。最终,经过专家组评审,店子街中学学生李少婷的作品《探究吉他音调高低与什么因素有关》等9件作品荣获一等奖,三迪中学学生杨颜菁的作品《纸杯烧水》等12件作品荣获二等奖,蟠龙二中学生庞宇欣的作品《走马灯》等45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金台区教研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比赛不仅见证了学生们的科技创新能力,更见证了“双减”背景下的科技创新教育成果。未来,他们将继续落实“双减”政策,激发学生的内驱力,引导学生在实践过程中主动探索、积极发明创造。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