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拓展学习能力建设课堂文化
岐山县邀请教育名家“传经送宝”
  本报讯近日,岐山县举办了教育高质量发展名家论坛。论坛中,当代教育名家、全国教育专家委员会会长冯恩洪以《谁改变了课堂,谁就改变了教育》为题,讲授学校管理策略和教育教学方法,让岐山县教育人受益匪浅。
  为贯彻落实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优化办学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推进岐山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加快教育强县建设步伐,岐山县特意举办了此次论坛。论坛中,冯恩洪教授立足学生的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升,深刻分析了课堂教学改革对中国教育发展带来的新课题、新机遇、新挑战;聚焦北京、上海、西安等地的课改经验,通过课改实例分享了“如何上好一堂课”“当代好课堂”“名校长+”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生动实践;从拓展学生学习能力、建设课堂文化、提供选择机会、建设教研共同体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4个支点,全面阐释了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比挑选适合教育的学生更重要。
  岐山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师快速成长,激励教师扎根课堂,切实提高课堂驾驭能力,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努力实现岐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