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太白县司法局
快板宣传《社区矫正法》

  本报讯“竹板响,把话拉,说说社区矫正法。矫正法,意义大,千万不可小看它……”近日,太白县司法局司法干警走进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太白县咀头镇梅湾村,表演自编自导的快板为村民宣讲《社区矫正法》(见上图)。“快板说法”这种新颖的普法形式,让现场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3名司法干警手拿快板,声音铿锵有力,把《社区矫正法》的适用范围、原则目标、实施情况、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内容,通过幽默的语言说出来,整个时长大约4分钟。快板表演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法律意识,受到群众的欢迎。“这种普法宣传形式真好,茶余饭后来听一听,不知不觉就记住了。”太白县咀头镇梅湾村村民叶记劳告诉记者。
  太白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快板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法治宣传与快板的结合,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能让群众于无形中接受法治教育。这种法治宣传的新形式接地气,效果好。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