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
刁江岭
  连日来,我市政法系统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经过多年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钉子”精神和奉献精神,已经深植我市政法干警意识中,全市政法战线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人物,他们就是人们身边的活“雷锋”,也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体现的是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渭滨公安分局经二路派出所民警仇群20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把社区警务室变成群众身边的便民服务平台,常年为患病、残疾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被社区群众誉为“穿警服的家人”。仇群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着雷锋同志“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铮铮誓言。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胡丽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一份起诉书,她常常要修改十多遍,力求精准、无瑕疵,从检近二十年,她办理的案件无一件错案,无一人上访,她用严密细致、精益求精诠释了检察人员的责任与担当。胡丽萍把工作做到了极致,这种高度敬业的精神,就是新时代雷锋精神中的“钉子”精神。
  “中国好人”、千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成亮,在认真履职的同时,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奉献社会,他积极投身青年志愿者行列,先后参与3000余例寻亲案例研判,为50余名被拐卖、遗弃和被送养孩子找到了父母和家庭,并参与帮助400余人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朋友、同学或战友。成亮传承的是雷锋精神中的奉献精神,体现的是对社会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可以从身边的榜样学起,学习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在平凡小事中,敬业爱岗,真心实意、尽心竭力、坚持不懈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只要我们每个人向身边的“活雷锋”看齐,就能做到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