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六县区人工增雨南北部山区降雪
    3月16日,麟游县崔木镇洪泉村雪景。

  本报讯(记者杨曙斌)3月16日,记者了解到,在自然条件和人工增雨(雪)的共同作用下,自3月15日夜间开始,我市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截至16日上午10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3.7毫米,其中,麟游、太白、千阳及秦岭山区等地出现降雪,中部平原区普降小到中雨。
  凌晨雨转雪太白积雪最厚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在自然条件和人工增雨(雪)共同作用下,3月15日夜间开始,我市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中部平原区普降小到中雨,南北部山区雨夹雪,麟游、太白、千阳及秦岭山区等地在16日凌晨时转为降雪。截至16日10时,全市累计降水量为8.2毫米至30.3毫米,平均降水量为13.7毫米,太白县积雪深度6厘米,麟游县积雪深度1厘米。
  人工增雨雪助力春耕春播
  为何要在这个时间进行人工增雨雪作业?记者16日从市人影指挥中心了解到,他们提前根据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我市将出现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并适宜开展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的情况,制定并发布了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计划。16日5时至9时,市人影指挥中心组织眉县、岐山、凤翔、陇县、麟游、凤县6个县区人影作业人员抓住有利气象条件,实施32点次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此次人工增雨雪对于缓解旱情、增加土壤墒情,助力春耕春播,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天气变化多此类情况常见
  此次降水天气出现后,一些市民不仅把雪景照片发布在网络上,同时也发出了疑问:已经是3月中旬了,还下这么大的雪,正常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往年春节过后出现过多次降雪,甚至在4月份也出现过。气象台提醒市民,春季的一大特点就是天气多变,气温变化也较为频繁,昼夜温差较大,要随时根据天气增减衣物,做好保暖。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