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气温多变如何应对?
医生:适当“春捂”加强锻炼
  本报讯(记者祝嘉)近日,我市出现降温降水天气,温差较大,空气干燥,市民呼吸系统疾病增多。医生提醒,春季气温多变,要适当“春捂”,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淡饮食,增强身体免疫力。
  3月16日,记者在市人民医院门诊看到,因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挂号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尤以老年人和青少年居多。
  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梁海云表示,春季是流感、流脑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及骨关节疼痛的患者也明显增多。当气温骤降时,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特别要注意手、口、鼻部位的保暖。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呼吸新鲜空气,以改善心肺功能。注意休息,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紧张。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养成早睡早起好习惯,每晚坚持热水(或艾叶生姜煮水)泡脚,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