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陇县举办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业务培训活动——
巡察干部蓄能充电再出发
  本报讯前不久,陇县举办为期3天的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业务培训活动。活动中,该县县委巡察办通过政治理论、政策规定、实战技能、专题研讨和职责解读等多种方式,引导全体巡察干部强化自身政治素养、掌握巡察流程方法、学习实战技巧、提升履职能力,帮助巡察干部“蓄能充电”提升自身本领。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会的有关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同时,结合本轮巡察的对象特点和监督重点,精准设置专题课程,运用“观点+案例”“文字+音像”等形式“靶向授课”。与会人员立足业务实际,采用边学习、边交流、边研讨的方式,对巡察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谈感悟、说体会、提疑惑,通过谈认识、找差距、提举措,对培训内容进行全面消化吸收。此外,在巡察组内培训中,还邀请被巡察单位领导及业务骨干围绕本单位“三定”方案、职能职责等内容进行介绍,帮助巡察干部准确掌握被巡察单位的最新政策要求,丰富巡察干部业务知识储备,着力破解巡察人员对其职能政策掌握不深不透的难题。
  “这次培训方式灵活、课程内容精准,经过系统培训,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巡察工作的定位作用及方式方法,工作信心倍增。”不少参与巡察培训的干部如是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