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凤翔区石家营村
夫妻开办辣面厂 安置村民促增收
    村民在加工厂挑拣辣椒

  本报讯(记者马庆昆)“辣面厂发工资了,将近3000元,我马上用手机给读研究生的闺女转了生活费。”3月13日,凤翔区城关镇石家营村李鹤江高兴地说。该村段引科与妻子在村里开辣椒加工厂多年,每年至少解决30个村民的就业问题,李鹤江就是其中一个。
  “不能只是我家富裕,大家生活好了才更好。我们还经常看望慰问高龄、独居老人,给学校捐赠东西。”3月13日,段引科告诉记者,他和妻子2004年到2012年做辣椒加工生意,当时周边种植辣椒的人很多,他们就地取材制作辣椒酱。每年的9月到来年5月,有100名村民在厂里干活。从2013年开始,他们改用石磨加工辣椒面,从挑拣辣椒到最后环节,全都是手工完成,产品特别受欢迎。厂里常年雇佣6个工人、近30个临时工人,每年支付工资30多万元。在段引科的办公室,摆放着多个捐赠证书、奖杯和奖牌,这些见证了段引科夫妻的爱心善举。李鹤江是厂里的包装工,他说辣椒加工厂就在村里,他在家门口上班,还能照顾到家里,非常方便。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