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俏 汉服秀场走出别样芳华
本报记者张琼

  
  古典的汉服、优雅的步伐、从容的礼仪……近日,在我市社区舞台、公园广场上,可以看到宝鸡文体公益团队排练、表演的身影。宝鸡文体公益团队负责人王宝东说:“随着春节临近,文艺活动多了,观众也多了,为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最近大家早早就来排练了,希望把欢乐的年味传递给观众。”
  1月17日,王宝东正忙着筹备团队里的文艺活动。最近,宝鸡文体公益团队的公益演出不少,如情景剧《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诗朗诵《二十大礼赞》、服装秀《水墨兰亭》等节目。王宝东介绍,宝鸡文体公益团队是一支民间公益文体组织,成员来自各行各业,自愿加入,目前约有300名成员,活动内容主要是运动健身、文艺活动、志愿服务三个方面。王宝东说:“兔年春节马上到了,春节期间还有一些演出,大家正在抓紧排练,希望给观众带去好看的节目,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你看,这个节目是汉服秀《礼仪之邦》,这几位擅长走模特步的队员身着汉服,正在展现汉服的华美和中华礼仪的文雅。”宝鸡文体公益团队成员张胜霞在排练时说,近期,参加服装秀表演的20多位队员频频演出,年龄大的70岁,年龄小的50岁左右,大家常在人民公园、各个社区、市文化艺术中心、教育书店等多个地方表演。目前,队员表演服装秀的服装有30套左右,有的服装是从网上买的,有的服装是队员自己穿针引线手工制作的。虽然是义务演出,演出不挣钱,反而要花钱买服装、花时间排练,但队员们依然乐在其中,认真地为每场演出做准备,确保每件服装整洁干净,并且认真反复排练动作、表情等。问及走服装秀的初衷,张胜霞说:“大家因为喜欢服装秀聚在一起,有时间就排练,既能交到不少朋友,也能传递一份节日的欢乐。”
  除过服装秀,春节期间,宝鸡文体公益团队还将在教育书店参加诗歌诵读等活动。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