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读 文字春秋捧出喜庆
陈思源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又是岁末年关时,宝鸡市各大图书馆也纷纷准备了许多丰富有趣的活动,为大众的兔年新春增添文墨书香。
  宝鸡市图书馆的新春活动可谓是妙趣横生。春节前夕,据宝鸡市图书馆办公室主任朱欣伟介绍,今年新春,他们采取了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活动。“我们不但继续开展众多传统活动,例如‘宝’贝书房、图小乐讲故事等备受好评的、专为少年儿童设计的增强阅读兴趣的活动,也安排了许多更有年味儿的新年特色内容。”朱欣伟说,目前他们已经开展了“笔墨凝书香春联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群众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第二天来领取春联,活动大受欢迎,每天来领取春联的读者络绎不绝。
  除此之外,春节期间宝鸡市图书馆还将开展“妙笔挥春联福兔报新春”活动,让群众在公众号上传自己写的春联、福字或剪纸等作品,参与大众投票,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颁发奖品。在图书馆一楼展厅举办的“我爱你中国”最美年画主题展和连续五天的优秀电影展播,为大众带来新年专享的视听盛宴。更有一项宝鸡市图书馆每年春节的特色活动“进馆有礼”,大年初一前一百名进入图书馆的读者将会获得一份新春特别礼品。
  县区图书馆也准备了众多特色活动以飨广大读者。比如,眉县图书馆的“书香迎新春”系列公益讲座、陇县图书馆的“新春年俗竞答活动”和“年味征集活动”、扶风县“书墨飘香悦享新年”图书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之VR体验活动等。各类年味儿十足的新春图书馆活动,让兔年春节格外令人期待。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