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看 秦腔戏曲演绎欢乐
本报记者麻雪

  
  1月16日,记者采访了市艺术剧院院长邰凯丰,他正和剧院的演出团队忙于春节前的多场进乡村演出,近期在凤翔演出的一场秦腔戏《五女拜寿》,因为精湛的演出以及喜气热闹、充满天伦之乐的美满大结局,颇受好评。据了解,大年初九晚,《五女拜寿》还将在宝鸡大剧院上演,同时,多场精彩演出也将于春节期间在宝鸡大剧院、音乐厅等上演。
  2020年9月,宝鸡大剧院建成之后,与周边建筑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品位,充分发挥了剧院提升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功能。各种高端、专业演出在这里上演,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尤其是2022年5月我市招标引进西演集团管理运营宝鸡大剧院、宝鸡音乐厅以来,更多高水平常态化演出在这里上演。
  春节期间,从正月初三到正月十五,多场秦腔演出将在大剧院开唱。其中,从正月初九到正月十二的四场演出由我市艺术剧院承担,依次有《五女拜寿》、《祥云楼》、《忠烈千秋》、“秦乐音乐会”。
  邰凯丰介绍道:“这四场演出都是近一两年来我们重新编排的。《五女拜寿》将在大剧院呈现出与往常不同的舞美效果,大气、美观,演员的服装、道具也都更换一新,值得期待。”他还说,秦乐音乐会在去年春节前后在我市演出多场后,广受好评。秦乐音乐会演出不同于传统的秦腔演唱,而是以演奏秦腔曲牌为主,让观众沉浸在美妙的戏曲音乐中。今年再次精编后,更是让古老的秦腔艺术焕发出新的生机。
  记者还了解到,岐山县剧团于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六期间,将在岐山剧院前的广场上进行十场经典秦腔剧目惠民演出,每天三场,让群众在春节期间过足戏瘾。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