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牢记宗旨服务为民
——记太白县嘉蔚超市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徐松群

  本报记者马庆昆 
  嘉蔚超市作为太白县城一个中型规模的超市,2019年6月成立非公党组织,仅仅三年多时间,在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徐松群的带领下,党支部被县非公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党委确立为陕西省“小个专”党建工作联系点,并被市委组织部命名为四星级党支部。
  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如此坚强,所获荣誉如此多,超市党员职工都说,火车跑得快,要靠车头带。今年50岁的徐松群就是这个“车头”。徐松群是浙江丽水人,谈吐儒雅,文质彬彬,现为太白县政协委员、县社会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宝鸡商会常务副会长。
  “我专门买了一套房子作为党员活动室,只有加强党建引领,企业才能大发展,发展方向才能明确!”徐松群说。记者看到,徐松群和79岁的老母亲,租住在超市附近的一间面积不大的楼房内,而新买的宽敞明亮的房子被他装修成集电教室、阅览室于一体的“六有”党组织活动场所。
  进入位于太白县城南大街八号的嘉蔚超市,两侧墙上不见商业气息浓郁的广告,映入眼帘的是商圈党建文化墙,上面有支部介绍、支部活动剪影、获得的各种荣誉图文展示,非常直观。在党建文化墙下方,摆放着报纸杂志、饮水机、手机充电器等供群众免费使用;卖场内,醒目处设置了多个先锋服务岗、党员责任岗。
  “红色代办承诺”是超市党员职工为群众服务的有力抓手,遇到行动不便的购物群众,免费送货上门。86岁的杨正鲜老人家住咀头镇白云村,其听力障碍,腿脚不便,仅超市司机邢富刚给老人免费送代买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每年都有好几次。
  徐松群受父母影响,从小诚实善良,乐于助人。徐松群致富不忘回馈社会、扶危济困,积极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捐款捐物,提供就业技术培训和岗位,近年来捐款总计近百万元。
  徐松群以党支部为阵地热心服务群众,社会给予他丰厚回报。他荣获了2017宝鸡市“品牌盛典非公经济年度人物”诚信经营人物奖,先后被评为“宝鸡好人”、市爱心助残先进个人、太白县第三届道德模范人物、优秀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