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用良心做乳企领头羊
——记陕西飞天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文辉

  
  本报记者周淑丽
  “做乳品企业就是要做良心奶产品!”12月21日,陕西飞天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文辉面对记者采访时,掷地有声地回答。
  从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何文辉在乳品行业摸爬滚打了27年。他从普通的销售员做起,一路成长为厂长、总经理、乳品行业的资深专家。身份在变、工作内容在变,但坚持做良心奶产品的初衷从未改变。2013年12月,何文辉收购陕西飞天乳业有限公司,担任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至今。作为千阳县响当当的龙头乳企经营者,他始终把“承担社会责任、用良心做乳业、用责任做精品、用爱心做扶贫、用善心做公益”作为发展企业、回报社会的宗旨,越来越赢得市场和社会的认可。
  乳制品好不好,奶源是关键。为了严把奶源质量关,飞天乳业每年销毁处理的不合格奶就有30多吨。在何文辉要求下,企业对原料奶有严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除了挤奶现场的快速初检,原料奶回公司后还要进行87项检测,合格后进入生产环节,根据不同的产品要求,还会对奶质进行复核查验,必须确保企业生产的每一款奶产品都是营养、安全放心的。如今,飞天乳业的低温液态羊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摆上了上海、广州、深圳等诸多大城市居民的餐桌,日销量达7万多瓶,这就是市场对飞天产品的最大认可。
  作为一名优秀企业家,何文辉和他的飞天乳业一直积极回馈社会。脱贫攻坚期间,企业承担全县967户贫困户精准帮扶任务,以高于市场价格的标准收购贫困户鲜羊奶,并帮助贫困户通过搭载企业获得分红,使得户均每年增收5335元。在2021年7月1日党的百年华诞,何文辉自愿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100万元。同时,在疫情防控和扶危济困等方面,何文辉也积极奉献,获得了不少赞誉。
  “做良心奶的初衷永远不会改变,回报社会的爱心事业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何文辉说。近年来,何文辉荣获了宝鸡市“小微企业优秀创新创业者”、陕西省脱贫致富带头人等诸多荣誉,但他说这些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他会用行动来回报社会。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