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旭东张成
  “看到昔日同事成为反面典型案例的‘主角’,痛心之余又深受警醒,一旦思想防线失守、纪律之弦松弛,就可能沦为‘案中人’。”日前,市文物局组织召开全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后该系统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2021年5月,市纪委监委对法门博物馆原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李某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经查,李某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涉嫌贪污、受贿犯罪。2022年7月,李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调整其退休待遇,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等待李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作为事业单位“一把手”,李某纪法意识淡漠,原则底线失守,肆意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纳贿敛财的工具,其违纪违法案例对党员领导干部具有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为让身边的“活教材”发挥最大作用,日前市纪委监委指导市文物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李某严重违纪违法案情况,要求全市文物系统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监管漏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在第七审查调查室调查李某案,并向市文物局党组印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案情和教训警示通报、案件剖析、忏悔书“两书两报告”后,联系市文物局的第一监督检查室对照案发原因,结合违纪特点和行业特征,严格审核把关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督促文物系统查摆思想认识、工作落实、纪律作风、权力运行、制度建设、政治生态六方面问题。
  同时,积极开展以政治立场不坚定、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庸懒散慢、权力监管缺位、制度执行有偏差、作风霸道专断为主要内容的“六查摆六整改”以案促改活动,要求开展工程项目领域、选人用人专项整治和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对领导班子及“一把手”监督,形成查处、督导、整改的纪法警示教育闭环机制,推动文物系统作风持续转变。
  “要把深化以案促改作为全面提升治理腐败效能的重要举措,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切实把惩治腐败的‘治标’成果转化为治理腐败的‘治本’成效。”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