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前进动能
——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侧记
  本报记者李小玮
  时值冬日,天气寒冷,市委党校校园里却处处涌动着学习、思考的热潮。12月17日至21日,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这里举办,市级领导和各县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75名学员接受了一次高规格、高强度、高效率的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汇聚发展力量。
  学深悟透汲取奋进力量
  市委举办这次学习班,旨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住宝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少数”,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两个确立’既是我们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根本遵循,也是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政治保证和思想基础。”开班式上,市委书记杨广亭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市发展实际,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辅导课。(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本次学习班采取集中学习与线上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省委党校的3位专家教授,围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授课。自学时间,学员们静下心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报告、学党章、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辅导读本,认真观看线上课程,深入思考领会,在学中思、思中悟,力求学习取得更大实效。
  “感到收获满满、信心满满、责任满满。”“政治上深受教育、思想上深受触动、工作上深受启发。”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交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紧跟核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有了更为精准的把握,进一步拓宽了思维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
  真信笃行彰显担当作为
  学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谈想法、亮谋划,彰显了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
  千阳县委书记刘方斌深有感触地说:“千阳县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项目和招商组织经济工作,加速推进海螺产业园、冯坊河水库、苹果后整理‘12533’、奶山羊‘个十百千’等重大项目工程,聚力百亿现代农业、百亿绿色建材、百亿新能源‘三个百亿产业’富民强县,奋力建设关天生态区、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
  “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市委‘一四五十’战略,推动凤县绿色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凤县县委书记张扬表示,凤县要突出抓好绿色矿山建设,做大做强无纺布、锂电池铜箔等新兴产业,带动花椒、林麝等特色产业实现突破,推动文旅商体深度融合,巩固提升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抓好民生五本账,让凤县的天更蓝、水更绿、百姓更幸福。
  “高质量发展是凤翔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凤翔区委书记王宏强表示,要全面启动凤香型白酒扩能提质项目,积极推动精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延链补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物流体系,全力打造大东湖文旅商体融合示范区,加快建设产城学研融合的创新示范区,以一域之光为全市大局添彩。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斌表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贯彻到人大工作全环节各方面。要坚持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多建务实之言,多行务实之举。
  扶风县政协主席曹宏涛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