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麟游县纪委监委
以评促改推进规范办案
  本报讯“个别案卷存在违纪事实用语不规范,主体身份证据调取不全面、不准确等问题。”“个别案卷审理程序不规范。”……前不久,麟游县纪委监委召开案件材料集中展示点评会,对案件审理质量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通报。
  案件质量是执纪执法工作的“生命线”。今年麟游县纪委监委开展案件质量“起底式”专项评查,紧盯2020年以来审结案件中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文书管理、处分执行等事项,评审案件27个,发现手续不齐全、处分执行不到位等共性问题14个,要求限期整改。特别是今年5月,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面对面点、手把手教”案件质量评查和“集中展示、相互点评、共同提高”案件展示点评,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规范化水平。
  “我们针对镇纪委人员流动大、办案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将全县划分为4个案件办理协作区,通过‘镇’案件‘室’把关、‘组’办案‘室’指导、‘组’与‘组’交叉审、‘组地’重点案件提级审理等方式,避免出现查审不清晰、定性量纪不精准、处置处分不恰当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案件审理室不定期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对照案件评查细则,对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等进行逐项检查,将检查出来的问题汇总,形成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