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宣传金融知识促进素养提升
  ——建行宝鸡分行全面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李晓菲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和金融知识水平,提高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更好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连日来,建行宝鸡分行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等措施,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LED显示屏、大厅信息展示屏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口号不停地滚动播放;营业厅显眼位置,各种宣传折页整齐摆放着;等候区内,银行业务人员向客户不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微沙龙……自活动开展以来,建行宝鸡分行将辖区各营业网点作为宣传主阵地,张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有针对性地为不同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群众能随时随地获取金融知识,该行积极拓展线上宣传渠道,通过企业微信、App等线上平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普及消费者维权典型案例,多角度、全方位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和金融业务风险,把日常生活中需要掌握的金融技能,传授给广大金融消费者,获得广泛好评。
  日前,一场共话村镇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的金融主题宣传活动,在凤翔区虢王镇田家村开展。当天,建行宝鸡分行的业务精英,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有哪些?”“如何识别假币?”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帮助村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及警惕性,引导村民理性消费和投资。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消保知识运动会”“消保知识问答”等娱乐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银行产品、金融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打通金融知识进村镇“最后一公里”。
  重要节假日,邀请老年人到营业网点参加活动,提升老年人预防电信诈骗意识;组织员工进社区、进企业,将金融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宣传方式,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的金融素养,为社会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帮助群众守护好“钱袋子”。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