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绿茵场上小玫瑰
——记竞技体育“未来之星”李佳美

  本报记者巨侃
  9月5日,记者走进金台区团结运动公园八人制足球场,见到了正随队训练的十七届省运会竞技体育“未来之星”李佳美。问她未来的打算,小姑娘语出惊人:“梦想进国家队,超越王霜(现役女足国脚、知名前锋)。”
  在十七届省运会女子足球丙组五人制赛场上,出任前锋的李佳美4场比赛攻进4球,为宝鸡队取得铜牌立下了头功。今年11岁的李佳美场上灵活的跑动、快速的突破、娴熟的技术,以及良好的身体条件,令人印象深刻,她被队友称为“驰骋绿茵场的‘小玫瑰’”。“佳美是一员用左脚踢球的小将,成长空间很大。平时在队里的表现也非常优秀。”带队教练李程如此点评弟子。
  训练场边,站着不少孩子的家长,这是另一道风景。李佳美的家人除了妈妈上班没来外,其余人都来看她训练。
  每颗耀眼的“星星”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托举着他(她)的家长。记者了解到,佳美的父亲李洋,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李佳美在上小学三年级时,有一次在小区和几个孩子踢足球,被一名家长发现她用左脚踢球,就拍下视频传给了一名俱乐部教练,教练就让李佳美来试训。李洋听到这件事后,对孩子说:“你想踢球,爸爸会全力支持的。”女儿在俱乐部踢球后,体校出身的李洋对女儿日常训练管得非常严,绝不容忍任何“偷懒”行为。他的看法是足球这项运动,男孩女孩都一样,没有速度没有核心力量不行。为抓体能,他陪孩子一块练。每天李佳美都进行半小时以上的身体素质训练,比如单脚跳、双脚跳、蛙跳、跳台阶、仰卧起坐、折返跑、S跑等,这样长久坚持下来,她的爆发力、速度都有明显提高。今年春季,李佳美等4名孩子经教练推选,进了陕西省青少年体校,李洋在和省队教练沟通时建议:孩子年龄虽小,但在无负重情况下,可以进行核心力量训练……
  暮色降临,灯光照亮了足球场。在训练间歇,李洋走向从场上下来的李佳美,提醒她刚才的边线传中脚法,应该踢出一脚弧线球,才能绕过对方的防守。女儿频频点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