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飞盘运动
在宝鸡悄然兴起
    年轻人在金台区团结运动公园玩飞盘

  本报记者巨侃
  在今年暑期的健身热潮中,风靡世界各地的飞盘运动在宝鸡一下子火起来。
  9月5日傍晚,记者在金台区团结运动公园足球场看到,一群年轻人正在场地上玩得不亦乐乎。他们不是踢球,也不是玩橄榄球,而是快速地传递着一张飞盘。他们全场奔跑,如果队友在得分区成功地接到飞盘,就得到1分。对阵两方互有攻守,你来我往,快速转换,场面精彩、热烈!
  飞盘?拿到手里一看,这不就是我们小时候玩过的那种塑料“飞碟”吗?不过,它的玩法已由过去的两人对练变成了多人攻防。
  “90后”女生刘洁是宝鸡飞盘运动的发起者之一。据她介绍,现在大城市玩飞盘的年轻人很多,宝鸡是从今年五六月开始流行起来的。飞盘这项运动场面感染力强、上手很快,不像足球、篮球运动对身体素质要求那么高,所以不少女生都很喜欢。起初她是看网上视频自学,后来建了宝鸡飞盘群,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同时组织一些练习活动和比赛,8月还组队参加了在西安举行的中国飞盘联赛。据她介绍,宝鸡有3家飞盘群,大约有1000多个飞盘玩友,以“90后”为主,但也不乏一些老人和孩子。
  家在市区高新一路的“盘友”马大叔说:“跟着年轻人玩,自己的心态也年轻了!”他说,他刚加入刘洁这个群时群里有100多人,现在有300多人了。他虽然年龄大不上场比赛,但年轻人在场上跑,他在场下和人传传飞盘、练练手法也挺好的!“有时碰到下雨天,我一个人打着伞都玩飞盘,很上瘾。这项运动能增强四肢的力量和灵活性。”
  飞盘运动老少咸宜。记者看到,场边有抱着孩子玩的,还有一家子玩的,比赛一轮下来,妻子下场老公上,孩子轮流带。刘洁说,他们群里最小的玩家只有8岁。
  由于是新运动,飞盘运动需要宽阔、平整并带草皮的专用场地,但宝鸡还没有,“盘友”们想运动只有占用一下足球场地。其实场地问题在全国很多城市都存在。“我们也不想占用足球场,但没办法,目前的权宜之计是和足球运动时间错开。”刘洁说,“希望宝鸡早日有一块飞盘专门场地。”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