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战疫一线娘子军
本报记者杨曙斌
    社区工作人员为盛馨苑小区6号楼一单元居民送生活物资

  “不分昼夜,疫情防控,筑牢屏障!”9月7日凌晨2时,陈仓区千渭街道铁道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海梅在她的朋友圈里发出这样一句话,附加的9张照片记录了各方协力抓疫情防控的点滴。
  本轮疫情发生后,该社区的16名女同志随即开启了战“疫”模式。
  9月5日凌晨,社区接到上级安排,要求立即对盛馨苑小区6号楼一单元实行静态管理。接到通知,王海梅第一时间于凌晨3时40分赶到该小区,她通知物业人员及保安,关闭大门、车库、单元门等出口。随后,她带领社区人员按要求对小区所有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并和医护人员一起,对6号楼一单元的住户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核查。“经核查,该小区6号楼一单元共有住房104套,实际住户93户,居民248人。”一番忙碌后,王海梅将信息如实上报。
  做好核查只是筑牢屏障的第一步。为了确保93户居民的正常生活,每天上午8时起,郭沛就会在微信群里统计居民需要的各类物品信息。
  “老人需要降压药,家里需要菜,麻烦帮忙买一下。”
  “我有个快递,帮我取一下,谢谢了。”
  “帮我给娃买点奶粉吧。”
  ……
  统计之后,吴小红等几名工作人员按照类别,分别进行义务采买,随后整齐摆放在单元门口,住户一一间隔下楼领取。
  “多亏区上的工作专班,才能让社区腾出更多精力。”王海梅感叹,“28个小区每天扫码1.2万多人,工作到后半夜是常有的事情。”
  吴小红说:“连日来,大家每天奔波在辖区9个核酸采样点,解答群众疑问,进行人员信息核查等,可没有一个人有怨言,都是好样的!”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