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如何有效做好个人防护,专家建议——
尽量别去中高风险区坚持戴口罩少聚集
  近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如何有效做好个人防护?9月7日,笔者采访了宝鸡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专家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到疫情发生区域及中高风险区去,坚持出门戴好口罩,少去人多聚集地,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等良好习惯。
  “随着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变异毒株具有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等特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传播,个人防护是关键。”宝鸡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分析咨询组工作人员王红林说,“市民要及时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及政府最新发布的中高风险区,尽量不到疫情发生区域及中高风险区去,并做好健康监测,近7天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及时做好风险排查;要坚持科学规范戴口罩,一个口罩佩戴时间不超过八小时;注意手部卫生,勤洗手,尽量做到不接触外界公共物品,在外面不用手接触口鼻;家中要常通风,备一些消毒剂,随时做好消杀工作;尽量不去人多及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参加聚会、喜宴、丧事等人群聚集的活动;三岁以上适龄儿童及居民要全程接种新冠疫苗;要做核酸检测,同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王菁)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