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凤翔区横水镇北务村
4个半小时完成全员核酸采样
  本报讯9月7日,仅用4个半小时,凤翔区横水镇北务村完成了923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北务村党支部书记赵元利说,党建引领、网格作战,北务村科学精准高效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眼下是北务村的苹果收获季,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村12个村民小组均设置喇叭,每天4次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各种通知,全村组织网格员和党员组成39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科学精准做好人员进出检查和扫验码测温工作。9月6日下午5点多,北务村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村“两委”班子立即召集12个村民小组组长部署第二天的工作,根据村民居住情况,全村设两个采样点,8个中心组一个点,4个自然村一个点。当天下午6点,各组的喇叭响了,通知第二天做核酸采样的时间和地点。
  9月7日凌晨3点30分,赵元利第一个来到村委会,他驾车去横水镇接来两名医务人员。3点50分,各村的喇叭发出“做核酸”的通知,39名网格员立即行动,挨家挨户敲门通知村民去做核酸。8点整,全村能够自主来采样点的人员全部完成了核酸采样,医务人员和扫码员又先后上门为23位行动不便的村民做了核酸采样,8点30分,全村所有在家人员完成了核酸采样工作。
  本报记者刁江岭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